王哪跑

情书(一发完)

[世人谓我恋长安,其实只恋长安某]

在前天权王还在世的时候,小小的执明便一直吵着要去瑶光看看。
去看那里俊秀的山,去看那里清澈的水,去看那里的一切。
小小的执明坐在天权王腿上兴致勃勃的向他描绘着一幅幅漂亮的画卷。
王后很是疑惑,问他从哪里得知。
他只说喜欢那里。
可天权王和王后一点也不信。
后来执明称帝,有次陪着慕容离回瑶光办事,慕容离久别家乡很是高兴,执明却显着兴致全无。
慕容离还以为执明不喜欢瑶光,便匆匆离去。
一次和太傅下棋,无意中听太傅说起,慕容离很是好奇,便去问了执明。
——啊,是那件事啊。
——是啊,我听太傅说起你小时候很向往瑶光可是上回……
——兴致全无?
——是啊。
——本王哪里喜欢什么瑶光,之前和父王说什么从书中无意中看到也只是乱说的。
本王自小不喜欢看书,又怎么会去看什么瑶光国史。
只是在本王儿时,一次秋猎中无意走失,掉下了悬崖,摔断了腿。
在山林中遇见了一个人,他把本王捡了回去,和他的娘亲一起照看本王。
听他说起,自己是瑶光之人,家族中因为一些原因母亲和父亲分开,带着他隐居此地。
不过他提起瑶光,眼中满是我从未见过的喜悦。
那双亮晶晶的眸子衬着本就好看的面容更加好看。
他长的真好看。
执明心里想。
真想带他去看月亮。
后来,我伤好了,他们找见了我,我便离去了。
再次回去找他,却是连房子都不见了踪影。
我总觉得这是一场梦,一场不切实际的梦。
——那王上是不是因为那人才喜欢的瑶光?
——是啊。
——在下明天就去遖宿。
——啊,啊?别啊,阿离别啊!
站在一旁的方夜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公子,您不是说当年国内夺嫡时先王怕您和王后出什么问题专门把您们送入天权境内吗……
执明闻此猛的抬起头来。
——阿离?
慕容离转过身来对着方夜挤眉弄眼。
——而且您回来不是还和先王说遇上了个特别喜欢的小公子吗?
方夜无视了慕容离依然说了下去。
——有吗?我怎么不知道。
慕容离一脸冷漠的看着眼前充满期待的执明。






执明也不管别的,上前搂住慕容离。
至于那句话,被整个向煦台的羽琼花吹散了。

我哪里喜欢什么瑶光,只不过是喜欢瑶光的那个你罢了。

评论(2)
热度(31)

夏天结束了

© 王哪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