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哪跑

情书(一发完)

[   如若今生再相见,哪怕流离百世,迷途千年,也愿。]

佛说,你爱吗。
爱,怎能不爱。
佛说,你怨吗。
怨,又有何怨。
佛说,等他三千年,你可愿。
愿,为何不愿,如若今生再相见,三千年,又如何。















那一世,他不过一介书生,而他则是是修炼百年的赤狐妖,只因一时善念,救了他,从此,一世爱恋,一生红尘。
人妖怎能相恋,最后却落得他魂飞魄散世间再无踪迹,而他,常伴古佛青灯一生。

那一世,他为帝王,他不过敌国一个不受宠的皇子。
母国战败,被送去和亲,这两个毫无关联的人从此纠缠一世。
最是无情帝王家,从此君王不早朝。
他终登上九重宝塔,享一世太平,念一生孤独。
而佳人终是在深闺等待中哀怨老去。

那一世 ,他金戈铁马数年,他红袖轻舞一生,战胜归国,一步踏入梨园,一眼万年,便是一生。
只可惜,盛世一舞过后,终血染金铠,白骨归乡。
红豆骰子碎了,白玉珏断了,那名满汴京的角儿没了,那战功赫赫的将,没了。










佛说,你还等吗?
等,为何不等。



















这一世,他是天权玩世不恭的新王,他是惊艳才绝的瑶光王子。
天下动荡,慕容离被迫远走他乡,却遇见了他。
奈何阴谋诡计,明枪暗箭。
信仰不同,那执明与慕容离终是离了心。
合合分分,分分合合,天地不安。
而我要这天下又有何用,只不过想要的只有一个你罢了。
“王上,待你哪日想要这天下了,我便告你,我想要什么。”
带着复仇归来,瑶光复国。
而那天权,终是兵临瑶光城下。
天公不作美,大雨倾盆。
那倾世之人站在雨中,只身而立。
“执明!我欠你的,都还给你了!”
燕支出鞘,佳人已逝。
“阿离,我错了,阿离等等我可好?”
星铭悲鸣,亡魂成双。
奈何桥上,等我三年。













佛说,苦吗?
不苦,终千年万年,追他求他,若有他,又有何苦?

佛说,三千年已过,去吧。
他踏过奈何桥,穿过望乡石,站在忘川边上,跳了进去。
传说,忘川水可让神忆起前世,重修仙骨,可让妖,洗尽妖气,得到成仙。

















三千年前,他乃九重天宫之上的玄武神君,由天地间而生,无喜无悲,无爱无恨。
天地办宴,他撞上了赶来的离火神君,三千年的爱恨纠缠只在那一瞬间开始了。
后来,离火堕天,诛仙台上,香魂消散。
玄武跪求佛祖,只求一魂。
“愿千年万年永守佛祖座前,倾尽万世,只为救离火一命。”
终是给了他一丝离火精魄,养三千年,重塑人身。




恐玄武今生不知,离火堕天皆因他而起。
天地灵气而生,有善,便有恶。
心魔由此而生。
离火把心魔引到自身,终是承受不了。
不过,这一切都是前话。









玄武回了天宫,便去了那血莲池。
那人一袭血色红衣,手中执着一支长萧,对着他笑

“执明,我回来了。”






还好还好,你在。

评论(2)
热度(23)

夏天结束了

© 王哪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