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哪跑

既见君子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执明还记着那年初见慕容离。

那天真的很好看啊。

他伪装成莫澜的小厮,站在天玑立国宴的角落里,观察着大殿中的一举一动。

走上来一人,那人散着一头乌发,嘴角抵着一只长萧,还给眼角抹了一点红艳。

在场的人无不为之惊艳。

执明亦是。

那般谪仙的人儿,又怎么可以身染这凡尘烟火色呢?

于是随后他便让莫澜去为他寻那人。

索性那人倒并未推脱,也跟着去了。

执明真的是高兴啊。

他给了那人一切最好的。

执明给了他宫里最好的宫殿,他说想要天上的星星,执明毫不犹豫的给他建了个高台;他说留在宫里无名无分,执明就不顾所有人的反对,封他做了兰台令;他只不过有点不开心,随口提了一句想家了,执明便为他种了满皇城的羽琼花。

只要他慕容离要,只要执明能给,什么都给他。只因执明爱他。

后来不管昱照山外他们打仗打成什么样子,执明依然搂着让自己骗回来的小媳妇坐在向煦台的后花园里晒太阳,提前过上了老年人的生活。

莫澜来看了几眼,觉得有丝忧伤。

后来,慕容离去了遖宿,执明便成了望夫石,一直等着慕容离回来。

期间不知写了多少封无处可寄的情诗,画了多少副眉眼如画的长卷。

再后来,慕容离回来了。

带着满身的伤痕和一颗更加冰封的心。

执明不管所有人的反对,为他舔舐伤口,只想再融化一点点那颗心。

待到一切都尘埃落定的时候,执明拉着莫澜收拾之前的那些回忆,翻到那些情诗,莫澜依然不解当年执明的深情。

执明笑笑。

我永远记着那年春天,我把羽琼花摆满了整个天权皇宫,那情景仿佛整个皇城都在下雪一般。

我兴冲冲的去找他邀功,便看见一袭红衣的他站在花丛中低眉浅笑。

那一瞬间,我觉得我为他做什么都甘之如饴。

这个人,他是我的了。

后来因为种种,每次见着他都高兴的要忘记笑了。

莫澜打开一幅画卷,上面提着一行小字

既见君子

云胡不喜





评论(1)
热度(12)

夏天结束了

© 王哪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