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哪跑

情书

[手不要给别人牵,怀抱也要留给我]


现代au


BE预警


这已经是执明离开的第十个年头了。


慕容离一直记着他追到机场,人却已经走了,什么也没有留下。


所有的事情都来的始料不及,高中毕业那天,执明凭空消失了。


而这一走,就是十年。


慕容离也等了他十年。


秋风萧瑟,虽然还在仲夏,也已经是不暖和了,路上的行人都匆匆离去啊,慕容离站在窗户边上,看着灰茫茫的天空,不知想些什么。一阵电话铃打破了诡异的安静,他接起来,久久沉默,最后才嗯了一声。


他回来了。


执明。


十年了。


指针往回拨转,沙盘开始倒流,一切都回到高中开学那天。


他与他的初见并不有多美好,那天并没有太阳,天空也是阴沉沉的。


————————————————————————————


就在杂乱的走廊中,吵吵闹闹的人群中央,我却一眼就看中了他。


那一刻,仿佛世界都安静了。


我想,从那一刻,我便爱上他了吧。


那年圣诞,我走进一家咖啡厅,门上的风铃沙沙作响,我许下个愿望,我要和他在一起,那个男孩。


后来,一次又一次的相遇,相识,相知。


你站在那里淡淡的笑着,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定格在那里。


太阳照耀着大地,树上的影子稀稀落落的落在你的头上,脸上,肩上。


你的面容精致如蔷薇,你的笑容灿烂如炽阳,温暖了我的世界。


我摸着自己的心脏,这一次次可疑的狂跳是怎么回事?


或许,我是真的爱上你了吧。


一秒,两秒,三秒。


一天, 两天,三天。


一年,两年,三年。


我爱了你整整十年,3650天,315360000秒。


我从未想象过不爱你的样子,也从未想象过没你的我的人生又会是怎样。


我不敢去想,也不想去想。


我怕真的会有一天,你离我而去,都说时间可以磨灭一切,但为何时间越来越久,我却越来却喜欢你是怎么回事?


没有你的我该如何生活,我从未想象。不过,和你生活在一起的我的生活,我也从未想象过。我深知自己不敢去告白,可能会守着你一辈子。


你离我好近好近,我却感觉好远好远。


或许,你觉得我也是个胆小鬼吧。


不过,爱上你,是我这辈子最勇敢的事情。


慕容离,我已经准备好勇气和你告白了,而你呢?


是否已经有和我度过余生的准备呢?


后来的后来,其实也没过多长时间,他们就在一起了。


年少的青春总是欢愉的时刻。


然而,时光荏苒,青春一共也就那么几年,高中也就那么三年。


毕业典礼那天,执明像从未出现过一样,就只是早晨躲在暗处给了慕容离一个吻,然后消失了十年。


————————————————————————————


十年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我守了你十年,不是什么也不说就离去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慕容离盯着天上的月亮,沉默良久。


三天后,便是一个新的案子的甲乙方会谈,由慕容离全权负责,这十年,什么也会发生,他已经学会了如何在人前用冷漠去掩饰自己,把自己包装的无懈可击。


没想到一到桌上,所有的伪装都破裂了,甲方的总负责人是执明。


“好久不见啊,离儿。”


“你回来做什么”


“找你啊”


“那这是什么”


把一摞照片举到执明眼前。


“这,这只是一个误会!离儿你听我说,那天我喝醉了,把她认成你了……”


“执明,你真好意思,一走了之十年,我等了你十年!十年!现在回来这是什么!告诉我你过的有多好吗!”


“离儿……”


执明想去抓慕容离的手,却被后者躲开了。


“执明,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慕容离把那一摞照片撒向空中。


“对不起执总,这个案子我不接了!”


摔门而去。


也便没看见执明眼中的失落。


事情也就一直僵持着,对于执明来说,唯一可以和慕容离见面的案子也被慕容离扔给了络九。


“九啊九啊,我可怎么办啊。”


“凉拌!你自找的,谁让你那么过分!”


络九剥了个橘子,把皮扔到的执明身上,然后一口全吞了下去,看的执明一脸嫌弃。


“哎呀,不要那样嘛,我可是帮你忙的人啊。”


执明继续一脸嫌弃。


“我想好怎么办了。”


执明不嫌弃了,络九看着他像只大金毛的样子,一脸嫌弃。


日子一天天过去,他们的一切已在准备中,只可惜有缘无分。


童话的最后,王子终是找到了他的所爱,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


而现实终究不是童话,一切不可能那么美好。


离别总会实现,长久也不可能圆满。


在一些都准备好的那一天,慕容离离开了。


执明举着玫瑰赶到机场时,一切已经错过了。


有人说,错过,不是错了,而是过了。


过去终是过去,一切都不会重来。


我爱了你十年,十年了。


你一直在给我无尽的希望,绝望,希望,绝望。


但我依旧不悔。


我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你会回来爱我的。


我等了十年。


我学会了在洗澡后记得吹干头发,学会了每天做早饭,学会了少喝咖啡,多喝牛奶,学会了一个人吃饭,看电影,遛狗,逛街,学会了忍受孤独。


我学会了一切。


但我只学不会一件事情。


那就是忘记你。


我一直守着年少时那可笑的承诺,却忘了我们都已早已长大。


那时的年少轻狂,不过是一场愚蠢的玩笑,总有一天会被尘封。


我却依然不愿意长大,只守着你我的玩笑。


你已经忘了一切,仿佛我只是一个无聊的游戏,跳梁小丑吧?


我错了,我一切都错了。


只不过一场游戏,又何必入戏太深。


奈何时间太长已深入骨髓。


那么就让我离去吧,忘记这一切。


几年后,慕容离找到了一个爱人,所以没有初见执明的那份心悸,但也算是让人心安的人。


无意中翻出高中的相片,想起那场热烈又禁忌的爱情。


又看到那个让他梦魇一生的人。


不小心相框掉到了地上裂开了,却发现里面掉出了一张早已泛黄的纸条,打开是他熟悉的字迹,


手不要跟别人牵,拥抱也要留给我。


可笑可笑,真是讽刺,都已经离开那么久了,又何必留下这些呢?


手早已不属于我了,拥抱也不属于我了。


他也早已不是我的了。


————————————————————————————————


这是发生在我身边的真实故事,文中的两人都有原型,同样,他们相爱。

只不过,毕业之后两个人再也没有见过。

后来我再有他们的消息就是朋友圈了,其中的一个和一个女孩子笑的很开心,他还是和别的女孩在一起了。而另一个据说也有了喜欢的人。

这条路很难走下去,对于他们我也是只有叹息。






评论(1)
热度(9)

夏天结束了

© 王哪跑 | Powered by LOFTER